青烟lantii

走微博,微博搜:青烟Iantii

【周叶】哑戏·一

·emmmm又开坑了。

·旧坑的话,实在不行我就把大纲放出来,有空再写。

·这个文章的基调已经有了。不会剧透的。很俗套的。



        京城叶家是商贾大家,祖辈上留下来的生意,到如今已是显赫一方的势力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小一辈儿中,叶家有俩少爷。虽是贵家公子,却也没染上什么秽乱的喜好,品行清高,为人和雅,京城的大小人家不知多少想谋求一门亲事儿的,而且谋求的大多是小少爷。

        这叶家的大少爷,名为叶修。人也好似这名字一般。修,作美、美好意思讲。大少爷从小智力过人,算术谋略也是一等一的好。平时为人呢,也是温文尔雅,谦谦如玉了。
只可惜,是个哑子。

        虽说叶家上下都心疼宠着这个孩子,可说到底,身体是残的。大多显赫的家族都看不上大少爷,也只有些中等人家的,才会找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 但叶家家长哪会让儿子受着委屈呢?于是一一回绝了,且放出话,皆凭儿子做主。

        好在这叶家大少爷没有求娶的打算,整日忙着管理商铺、账目,这姻亲方面实在无暇考虑。

        叶家老爷夫人虽有些急,却也尊重大儿子的想法。只是偶尔提上一句,也不强迫。

        在叶修成人那年,便已接手部分家族生意,这两年过去了,叶修将这些资产搭理得井井有条,且赚回了不少利。

        这日,叶修约了蓝雨商行的喻老板谈生意,正是在京城三楼之一的乐楼。说起来,这乐楼也是叶少爷的生意之一,外堂赏味喝茶,院内设好几个厅堂,专为谈生意。院儿里搭着个戏台子,先听戏,再谈生意。

        大清早的,院内叮叮当当地布置了起来。今儿个请的是新的一家戏班,这家近来出了个名角,唱的剧广受大家的少爷奶奶追捧。是以,叶少爷之前交代掌柜的今日请这一家来听听。

        咿咿呀呀地吊嗓声此起彼伏起来,婉转动听,这整个戏班子说来都是不错的,倒是这个名角掩盖了些其他人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一会儿,这些个戏子便开始上妆,端是些眉清目秀的脸,抹上了艳色,便尤显勾人了。而那个名角,也是做着准备,他唱的是个旦角儿,上完妆后,看起来最是光鲜。

        大约半个时辰的功夫,院外响起不同的声响。片刻,三位少爷和几个下人一同进了院子,在戏台前的座位上坐下。靠右的两个身着蓝色袍衫,左边一个身着的是深绛色的袍删。左边的少爷一直都摇头点头,却不曾说话,最靠右边的少爷却是喋喋不休。

         还在观察着来人,旁边戏班主的声音已然响起:“小周?小周!你这准备好了?精神些!这上头坐着的可是叶家少爷,若是得了他的青眼,你就真真是出名儿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在座上听着黄少天黄少爷一刻不停的言语,觉着着实有些头疼。又看到喻老板的笑,心想今天这笔生意难谈啊。虽说自己与喻老板黄少爷私交不错,可生意归生意,总不能带太多感情的。

        正想着,便听台上的戏已经开了。叮叮当当咚咚锵锵,这好戏,便登场了。

爱叶修爱你们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