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烟lantii

走微博,微博搜:青烟Iantii

【周叶】哑戏·二

  • 此文俗套






戏班选的是出名戏,贵妃醉酒,这回曲目叶修听了不下十来遍。只是不同于别的旦角,如今台上的这个着实熠熠生辉。嗓音清亮,婉转绕梁,与其他人一同唱时,有一种微妙的和谐感觉。叶修摇着手里的折扇,轻击着大腿。他是哑的,但听觉意外有些灵敏,于他而言,大多数戏都是群英荟萃一般,只这出,有如百鸟朝凤。

 

听了出好戏,叶修心情自然不错,示意下属加赏。随即便与另两位少爷步入议堂。


说来奇怪,虽是口不能言,与叶修大少爷谈生意的老板却不在少数。有像喻老板这样早年相识的,也有像城东霸图镖局那样受过恩惠的。叶家家大业大,却时常资助些穷苦人家,行善四方。

 

此时,叶少爷与喻老板正商量着分成,两人都是少年成才,又浸淫商贾之事多年,你来我往,过了很久才最后敲了一个和中的价格。


谈完生意自然心情舒畅,叶修泡在木桶中放松身子。他身体有些不好,却也不是什么大毛病,只是稍稍泡着药浴补虚罢了。起身,擦干身体,披上里衣便早早歇下了。若往常,这样必是最舒服不过了。但叶少爷第三次翻身后,终还是无奈地睁开了双眼。


一席凤冠蟒袍,点翠缀珠,五凤盘发,水纹波动,凤穿牡丹,着实是个俏佳人。今日这旦角,漂亮的身姿总是在脑海中没有散去。若不是个男儿身,也许……


迷迷糊糊中,累了一天的叶家少爷入了眠,在袅袅的行云流水般的唱诉中,沉沉睡去。

 

这厢,戏班子回了租借的小院子里,周泽楷在房内卸着妆,门外扣扣的声响。周泽楷抿了抿唇,稍稍放高声音:“进。”

 

从模糊的铜镜中可以看到,微微发福的身影接近来,停在了他的身后。“小周,今天表现不错的。叶家添了赏,便是给你奖了。这回你身价高了,好好护着你的嗓子,以后有红的路,等着你呢。”铜镜照出戏子的脸尚有些艰难,更别提身后之人了。只是从镜中看着身后模糊不清的面孔,虽是有些抗拒,小周仍低声答应了。


“今儿个也累了,便好好休息吧,明日……”班主仍在喋喋不休着什么,周泽楷却已不在意了。未拭的胭脂水粉在姣好的面容上勾勒,那张脸,却令人感到陌生。班主察觉到眼前之人的走神儿,也未有多说,只是心里稍有不满。“我也不多说什么,你,好自为之吧。”摇摇头无奈离去只想着果然还是少年气性,涉世未深啊。

 

周泽楷待班主走后继续着手上的活计,只是不知不觉便想起了早上那道身影。风姿绰绰,如琢如磨。不过那叶家少爷……啊,果如传闻所说是个哑子。可惜了,若是能说,大约也该是温润的声线罢……那样的人……

 

胡思乱想间,周泽楷草草地打理了自己,迎接第二天满满当当的戏。








爱叶修爱你们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