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烟lantii

走微博,微博搜:青烟Iantii

对过去困惑的解答

修罗忧乐: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有过同样的困惑。


但我想在这里分享一下我曾遇到的问题,和我最后的解决办法




1.我入圈了,我看到好多太太百粉千粉,感觉这辈子都比不上她们了,没信心了,


这个圈子有一些千粉太太,她们占圈子的人数比可能还不足5%。她们有着优秀的作品和稳定的产出,让所有人都很容易见到和认识。


你只看到了最容易看到的。


你不需要跟任何人攀比,特别是与那5%的人攀比。


tag里,人数最多的,其实还是那些百粉十粉左右,偶尔产出的太太们,她们才是一个圈子里的中坚力量。你只要开始产粮,按下了发布键,总会有人喜欢的。


我知道那种“我也想要被很多人喜欢”的心情。


你要是想成为你心目中受欢迎的太太,你要做的,是现在开始你的创作,努力往你想要的那个方向走,一切都会水到渠成的。




2.别人画的图都好好看,我才刚刚学画画,画的好差。怎么办。我也想发表,也想要热度,怎么办。


这是我刚入圈时遇到的问题。我喜欢韩叶,可是我不会画男生,努力了很久画出来也是又幼又娘的小男孩。而我理想中的韩叶,两个人都是高大,成熟,又富有各自魅力的人。


我在自己的本子上画了无数个老韩老叶,都没发出来。因为我想,我画的太差了,他们才不是我想的这个样的,我没脸发出来。


现在的我可以给出两年前的我,我想要的答案了:


“你画的越多,自然画的越好。”


“努力画出的充满爱心的画,不用在乎别人会不会嘲笑”


“既然喜欢有肌肉的老韩,那就从现在这一分钟开始,临摹优秀的男子汉作品,以后一定要画出肌肉满满的老韩才行!”


虽然现在的我也还是画不好老韩,但我已经走在路上,并相信希望就在前方。




3.我觉得这个太太写的不好,ooc/玩梗过度/太狗血了/文笔烂,可是她热度很高,大家都很喜欢,怎么办


我第一次遇到这个问题,不怕大家笑话,是看到我cp写的一篇文。叶修有个疑似魅魔万人迷的设定,我完全:“嗷嗷嗷嗷嗷嗷好棒啊修修怎么那么可爱那么美那么好看!我被他可爱疯了”


然后我一个亲友敲我:”修罗,你不觉得太ooc了吗,那篇文写的真是叶修吗?“


我……我觉得我亲友说的很有道理orz


而且我cp那篇文热度贼tm高


于是我开始困惑。


最后是选择在微信里敲我cp,告诉她。我很喜欢她笔下的叶修,同时我觉得哪里有什么问题,如果她的下一篇文里能xxx的话,我会更爱她笔下的修修和她。


现在对这个问题,我的答案是


”如果不喜欢,跟太太也不太熟,那就算了,放宽心。可以不看,不喜欢。可没必要让自己不开心,别管她了。


如果跟太太熟,或是实在觉得应该提出来,就私信告诉太太。不去打扰评论区其他开心的姑娘。


有些太太并不喜欢被提意见,也不用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。正常反应。


反正,太太凭爱产粮,咱们也没给她钱,有些事,意思到了就可以。“


我觉得,比起这个太太的作品到底好不好,我更在意你开不开心。


意见,提可以,不提也行。




4.我写/画了一个很满意的作品,发出来只有一点点热度,我很挫败,怎么办


可以说我2016年的日常负能了,日常热度3-9。你们现在翻我归档看到有20热度的都是你们这些后来回去翻的,我在这里谢过大家了,别再给我的黑历史点推荐了。当时的我就是一个自我感觉特别良好的SB。


这是一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。我画完一张画,我觉得超级满意,我很喜欢。我觉得别人也会喜欢的。可发出去后,我发现并没有那么多人喜欢。以前可以说粉少自我安慰,现在我同样有这个问题。


这个问题的答案是


热度与作品水平的关系没你想的那么大。


受欢迎程度,跟你的图质量有关,跟浏览量有关,跟梗有关,跟圈热不热有关,跟剧情有关,甚至跟你的发布时间都有关


所以不用因为没人喜欢,而开始质疑和否定自己。


不用在意热度,不是一句矫情的话,是真的,不用在意。




5.我想写文,可是怎么也写不好,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,但就是写的不好,我该怎么办


这是我现在的问题,写的文很小白,用的词语重复率特别高。而且我一直在习惯用“然后、而且、一直、虽然、但是,感觉”你们也感觉出来了吧。


凭着我画画时总结出来的“画的越多,画的越好”经验,我也觉得,文是写的越多,越会好的。


我现在是报了一个小班在学写作,老师人特别好。网上也有大量的写作技巧和优秀文章,我啥都想不出来就干脆在抄别人的句子,感受别人是怎么表达的。


这个问题要解决的有两个。


一个是“要对自己有信心,谁都没办法一开始就写好。想要写作那就现在开始动笔写吧。”


另一个答案,在别人优秀的作品里。


我也是在慢慢学习,我相信总有一天我可以不小白的。




6.太太发表了一个个人看法,我持有不同意见,怎么办


看3↑




7.我努力学习,让自己的作品越来越好了,眼光也高了,觉得热门里的作品都强差人意,心里不平衡了,我觉得我的努力是个笑话。


首先恭喜你你的努力得到了成果,你变得更优秀了。


在这里告诉大家,也告诉自己。


“同人圈是一群爱好者聚集在一起才形成的圈”


大家来自五湖四海,有各自擅长的,也有各自不擅长的。我们来到这里,追名逐利反而本末倒置。女孩子虚荣一点没什么不好。可是,我们这群人,本质是一群爱好者啊。


“用心创作出的,大家一起吃的粮食,各种各样的一起摆在餐桌上,这就是同人圈了。”


莫忘初心。




8.我画/写了一个画/文,我想的时候它是很好的,可是因为水平有限,我没画/写好,我很难过


摸摸你,跌到不可怕,最重要的是再站起来。


只要继续努力学习下去,你终究能达到你想去的地方。


现在画不好写不好,就继续练。


没谁一开始就是好莱坞水平的。




9.我发现自己开始变得虚荣了,有时候会为了热度,去画和写一些迎合读者口味的东西。我感到很迷茫。


看你要什么了。


如果你想要的就是受欢迎,那你就去迎合读者,换你想要的热度。


如果你想要的是自己能力得到锻炼,想要一个更优秀的自己,那就写你觉得优秀的作品。


如果你只是需要表达自己,想将脑海里的画面写出来,让自己开心。那就啥也别管,尽情让自己开心。


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



10.总是在很高的要求自己,我觉得有点透不过气来,明明是凭爱产出的东西,怎么反而变成自己的压力呢?自从有了粉丝后,写的稍微有点不好,就觉得自己完蛋了,辜负了大家一样。


这就是我开小号画画的原因。


一个闲的蛋疼的负能。


觉得有人叫我太太了好开心,必须更努力了,画的垃圾的画绝对一张都不能发。结果老是画不好,憋自己憋出内伤。


开小号后简直放飞自我,屁质量要求都没有怎么爽怎么画。


没热度没评论没粉丝完全没关系,丢掉这些包袱后,简直爽上天,我要画7p,我要画触手,我要画电车和囚禁,我要每日每夜日修修,这才是真我啊!


解答一下这个问题:


“管个屁的粉丝,随便自己画”


当然,别用大号发这句话。大号要脸。




11.有人说不喜欢我的作品


17年我画了一个小周灌醉叶修的图,背后被人评论。对方当时的操作是,在群里截了一张我的图,附言“一看就人品不好”


现在看来屁大点事,当时伤心了好久。


不受认可简直太难受了,突然诚惶诚恐,担惊受怕。看自己的图好像哪里都是错的不对的,连自己本人也是值得否定的存在。


现在的我的答案是


“别在意。你对自己作品的评价,应该来自你对它的真实水平的判断,他人意见是参考”


“对方说的有理,就好好反省一下。有就现在改,这张不方便改就放心上,下次创作时注意一下”


“如果并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,那就笑笑别放在心上”




12.低质量的图文应该发吗?


我觉得没有关系,但我不会允许自己真这么做。


敷衍了事的作品发出去了,除了一时心理安慰我什么都没得到。


一个缭乱的Q版涂鸦发出去,会有几个人跟我说可爱,喜欢。这就是我得到的全部。


而尽力去完成一个高完成度,用尽心思的作品,我能得到的,可不是一个草稿流给的起的。


你想发就发,我也会看,喜欢我一定会点赞。


至于圈子是不是ooc傻白甜当道,我就不发表意见了。


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。


不记得哪里看到的一句话,有的人离开了圈子,永远都是太太。而有的人,离开了就什么都不是了。


圈子是个好环境,你写的不够好也会有人包容你。


如果有机会有能力写的更好的话,我是建议大家超这个方向前进的。


请尝试去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,就算一时不够理想,圈子也能庇佑你,直到你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。




放下攀比和对热度的追求,不忘初心,往自己向往的方向走去,你终究能得到你想得到的。



评论

热度(3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