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烟lantii

走微博,微博搜:青烟Iantii

【喻叶】绊(上)

百日叶受 DAY33

预警:前世今生、人兽恋、有战损。



一、禁

幽暗的走廊里,星刻石发出微弱的光芒,缓步在厚实的地毯上,喻文州小心地走着,不时将手里的萤灯稍稍举起。一片绵软的光线缓缓爬过周遭的石壁,浸透了一片青灰色石板。同时,走廊一侧的洞口,一个本隐藏在暗处的身影也慢慢浮现:

“祭祀大人。”

喻文州看了他一眼,倒是没有做声。

“祭祀大人,您……”那黑影似乎有些紧张,抬起了一双兽瞳望向来人。

喻文州摇了摇头,似乎不愿再说什么。

那黑影诺诺地点了点头,恭敬地朝着祭祀躬转身离去,带着闷闷地脚步声消失在走廊的尽头。

喻文州从离去的背影转回了视线,看着不被遮挡的黑黝黝的禁域入口,提灯拾级而上,留了空空的走廊一地残光,慢慢地消散不见。

走廊的尽头关着一个人类,是让万千兽族闻风丧胆的大将军。可虎落平阳被犬欺,大将军此时正为了自己的一些小小的癖好而发愁。“诶,你们这儿有烟吗?听没听过要善待俘虏啊?”叶修侧躺在空地上无聊地嘟囔——四周一片虚无,空中的星星在做着无规律的以肉眼难以捕捉的旋转运动。本欲再度开口,却突然闭上了嘴,俊秀的眉头也微微皱了起来。

他感受到了陌生的气息,手指微不可见地紧了紧。身体的血流速度慢慢变快,他听到了自己砰砰地强劲心跳,无法克制地展现出防备的意图。即使他并不愿意再来人面前做出这样警戒的神情,只有弱小的生命才会因为风吹草动而惶惶不安。可来人的气势太过强大,以他如今的境遇和身体状况,内心深处的恐惧着实无法压抑。

喻文州缓缓靠近这里,抬眸看向蜷在地上的人,皱褶的衣衫难以驱挡周遭的寒冷,侵入骨髓的阴气把原本强大温暖的人类将领逼迫地有些憔悴,可到底不同于以往被幽静的人——哭喊惨叫、萎缩求饶,叶修哪怕神魂已经分离,也不愿意在对手面前示弱。

他的叶修,光明灿烂,那是被人类的神灵祝福过的灵魂。也是他深爱的灵魂。

二、真实

喻文州从梦中惊醒,额头与后颈冰凉,在炎热的夏季,这样的凉意也让平日里理性优雅的男人打了个哆嗦,拉过被子缩了起来。

叶修是他的前辈,一个在荣耀里傲视群雄的男人,万千荣耀粉心中的大神。即使是身为蓝雨的队长,他仍然不得不承认,当年叶修或多或少也是他进这个圈子的理由。他第一次看到他操作一叶之秋之时,他就心向往之,直至今日,表面上能笑靥如常、淡然以对,可没有人知道,当他单独面对叶修时,内心有多么的躁动。

他渴望叶修。毋庸置疑。

而现在,这样的机会就摆在他的眼前,黑暗中,月光透过薄薄的窗帘投进房间,勾勒出近处的黑色轮廓。他伸出了手紧紧地抓住了诱惑,扣住了叶修露在被子外的手。

“文州?唔,怎么了?”那个人转过了身体,迷迷蒙蒙睁着眼,轻轻地打了一个哈欠。风轻拂窗帘,异国的月光照在这个人的脸上,那双因困顿勉强睁开的下垂眼中,温柔的目光安抚了略有些瑟缩的青年。

喻文州曾经在一次不那么正式的评选中被誉为“联盟中最苏的男人”,这不是第一次有人用这样的词语形容他。温柔、苏、体贴,他自己倒是觉得这样的词语更适合通常被说是“无耻”的荣耀教科书。“我没事。做了噩梦了,打扰到你了吗?”

叶修又轻轻地打了个小哈欠,微微地收了收手指,指尖相蹭,迷迷糊糊地嘟囔了几句又沉沉睡去。喻文州依稀听了几句“没事”、“大人不怕”这样哄孩子似的言论,无奈地笑了笑。他没有松开两人相连的手指,小心地转过头看了看月亮。

异乡的圆月,像极了梦里把叶修困住的幻境的天空上,孤零零的冷清白光。

三、梦中人

喻文州第一次做梦的时候,甚至还没见过叶修本人。哦,准确的说来,梦里的他自己也不是人类。

他的梦境尤为真实,可与他所了解的历史毫无关联。千年以前,灵兽与人类的战争在胧元年间爆发,而在那次惊天动地的圣战开始前,双方一直维持着看似平静的日子近百年。而喻文州在梦中遇见的第一个人便是叶修,正是圣战爆发的十年前。

“叶秋,你看看,父上出征西域路上捡到了什么?”“叶修!你快放下,那是、那是蛇!”嘈杂的声音在耳边响着,喻文州向来是个好脾气的人,也被少年变声期的沙哑音色烦得有些躁动起来,难耐地扭了扭身子。

扭了扭……身体?即使淡定如喻文州,换了个蛇一样的身体也让他又不小的冲击。“是死的,你怕什么?”略成熟些的在头上响起,堪堪拉回了喻文州的理智,可下一句话又让他心惊胆战——“你看,他都不动了。父上说今晚吃蛇羹!”

“叶、叶修,可它、它在动啊……”虽然换了个身体,但是喻文州仍然能从奇妙的感知中,感受到握着自己身体的小手紧了紧,然后小心地把自己放在了一块平面上。也许是一张梨木桌子,或是木凳,总之,本能让他适应了不用脚在平面上“走路”。

而后他睁大了眼睛向上看去,却恰遇一双黑黝黝的双眸。一见钟情是什么意思,喻文州到现在算是明白了,看见这个少年柔柔的下垂眼和好奇的目光,他忍不住支起身体向前探去。

“呀!叶秋你快过来!他的眼睛好好看啊!是金色的!”少年看着灵活的蛇在桌子上扭动盘旋,看向他的金黄色兽瞳竟丝毫没有胆怯之意,反倒好奇地伸出手碰了碰滑溜溜的蛇脑袋。喻文州被他点得向后一缩,复而伸了伸吻,还是不太习惯自己的新身体,软了下来。

少年似慌了,还以为是自己戳痛了这个小家伙,便趴在桌子旁委委屈屈道:“你这么这么软呀,太不经戳了,你疼不疼?”说完对着刚刚碰着的地方吹了两口气,“好啦,呼一呼,没事啦。”喻文州心里窃笑了两声,却不是嘲弄这个男孩,反倒是觉着自己内心最软的心尖儿肉被捏了捏,有些麻有些别扭,但是异常的舒服。他喜欢叶修,他悄悄地在心里发誓——

我会好好地守着他。




欢迎大家一起加入百日叶受 详情见tag 群号:712909576

给 @摩豆豆豆豆豆豆鹅 的交换粮,她是天使。

评论(19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