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烟lantii

走微博,微博搜:青烟Iantii

【喻叶】纸鹤

喻文州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一次午宴上,西装笔挺的男人带着一副金丝边儿的眼镜,细长的手指优雅地操纵餐具进食。喻文州不得不承认自己体内汹涌而出的好感,在听到那个人的声音后彻底沦陷——


“是喻少爷吗?你好,我姓叶,名秋。”


叶秋?喻文州细细地咀嚼着这个名字,而后笑弯了眼,自我介绍道:“叶先生,我是喻家大少爷。您可以叫我……文州。”叶修听着这样的话挑了挑眉,按说眼前这个十六七岁的小少爷应该已是懂些……的年纪,说出这样的话还是有些不妥。但还好,他本人也不怎么循规蹈矩,于是从善如流地顺着对方的话交流下去。


后来喻文州才知道,叶秋,不,应该是叶修是国外深造过的留学生,回国内以后被介绍到喻家担任一名家庭医生。一个星期中,叶修基本会抽出两天为喻老爷子检查身体,多余的时间,则对喻文州进行指导。虽美其名曰指导,更多的是为喻文州讲解国外的见闻,并推荐他各式各样的文学和音乐。


可以说,那段悠闲的时间是喻少爷最快乐的日子。


这样亲密的相处,让两人无比地默契。喻文州本就是心思缜密之人,日积月累之下,潜移默化推动着两人的感情,而在一次晚宴上,醉酒的叶修被带回了喻文州的房间,酒精和爱意的催动下,喻文州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欲望。


一晌贪欢。


当叶修痛吟着爬起来时,脑袋慢慢回过神。他不是对喻文州没有好感,只是实在有些回不过神来。匆忙之下,他留下了一张纸条。想了想,将它折成千纸鹤的形状,便收拾了自己匆匆离去。另一边背对着他的喻文州在听到门关上的声音后,睁开了双眼,伸手拆开了床边的纸鹤。


【文州:


昨夜的你我太过冲动,犯了错误。

我们之间的距离本就过于亲密,你的身份不允许你有任何污点。

抱歉,原谅我的自私和胆怯。

望,有缘再见。保重。


叶修留。】





叶修。原来他叫叶修。喻文州笑着讲纸条攥紧,他终于窥探到了叶医生最大的秘密。眼泪一串一串止不住地淌了下来,即使互相坦诚,却有缘无分。这个世界终不能容忍背德的爱情。

喻家的大少爷在那一天收起了优柔寡断,变得如磐石般坚毅。很快,在老爷子过世后,他以雷霆手段收服了家族的产业。随后压抑了多年的战争终于爆发,思念爱人成疾的喻少爷心力憔悴,误判了局势,又一时不察被亲弟弟反咬,于战争结束后送入了医院,进行长期“观察”。

利用曾经积累的知识和经验,他伪装成了一个真正的病患,在医院里度过空虚的一日又一日,直到那一束光再次降落在他的床边。




“叶修。我喜欢你。”

那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他将自己的心意包裹在了一只纸鹤里,独自上了天台。喻文州知道,在这风口浪尖里,他不能当面对叶修表白,只能先找个无人的角落发泄一通,而后再一次坦然的面对叶修。

他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何在,失了冷静的他全然没想过暴露自己,只想着一万分之一的机会与叶修再次相聚——

双手撑在栏杆上,几十层楼的高度让喻文州有些瑟缩。他紧贴着锈迹斑斑地铁栏杆,仿佛那是溺水者求生的浮木。叶修是谁的人?值得信任吗?随着时间的流逝,冷风吹过体内燥热的温度,让他之前有些难抑的激动平复了下来。

如果被拒绝……他又探头看了看脚下,眩晕阵阵袭来,抽打着他这些天日益脆弱的神经。如果没有挽回的余地——喻文州勾起一抹脆弱的笑容——他会选择肚独自赴死,不让他收到牵连。



叶修将钢笔插入白色长大褂的左上口袋,敲着喻文州的病房,无人回应。他干这行有些年头了,可没见过这样的病人,即使所有医生都认为他有被害妄想症与轻度抑郁症,但叶修知道这个病人并不像表面那么简单。他就像深海,无论表面上是怎么样的惊涛骇浪,深处总还是不动声色的——他的眼睛中从未露出过该有的脆弱与惊惶。

他很熟悉这张脸,也很熟悉这个人。也许是对方忘了他,也许是有难言之隐,但双方即便认出对方,也默契地保持了沉默。

叶修又敲了几下门,依旧无人回应,便小心地弯下了把手,推门进屋。本该在病床上的人不见了,只有几只千纸鹤散落在了床上。他小心地翻看纸鹤,而后打开了他。熟悉的字迹让叶修有些心跳加速,他快速地收好了纸鹤,将字条放入贴胸的口袋中,整理起屋子。



喻文州在天台来回地走动,偶尔停下脚步,聆听死亡的脚步声。果然,越来越近了,命运的审判即将落于他脆弱的头颅上。“喻文州?你怎么在这里!这里分明是我的地盘!”是二号房的!难道他是……

“你再不滚我就来行刑了!叫你尝尝我的枪法!”

虚张声势,更何况那是个真的病人。喻文州摇了摇头,难言失落地低着头走到病房中,正准备反手锁上门,却意外地被揽着腰抱住。



“文州——”叶修笑了笑,像个撒娇的孩子似的将头埋进对方的脖颈里。“我好想你啊。”喻文州甚至还没反应过来,但下意识地回抱住对方,亲吻着叶修的额头。“我好累啊叶修,”他叹息着,只有在确认身份之后,他才能在信任的人面前卸下伪装,“被陷害、被侮辱,都不及见不到你给我的痛苦的十分之一。我真怕他们对你下手,就日日叫人护着你,可没过多久还是得知你失踪的消息——”


“你是喻家的大少爷,继承家业,你的前途很好。”叶修愧疚地道着歉,“我只想着你的前途,却没考虑过你的感受,对不起,文州。”


未来的路,我们要一起走。比翼双飞、








我会重修的。好困。先睡了、

评论(3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