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烟lantii

走微博,微博搜:青烟Iantii

【双金】活成你想要的样子

·午夜大刀。虐。

午夜00:03分,大多数蜡像已经开始他们的狂欢,整个蜡像馆充斥着彩色斑斓的光线,以及四处走动交谈的衣冠楚楚的巨星们。

一场虚拟的盛会,热闹非凡。

除了,最新摆进来的,那个放在东三区角落的金。

准确的说他应该叫黑金,因为,他是巨星黑金的蜡像。

可惜,评论家都说这幅作品上没有黑金的狂放与魅惑。而设计师,又是一位年长的师傅,已经封笔。这件最后的作品尽管惨遭吐槽,但创作者扔坚持将“积极,向上,和善”注入这幅作品 。

与黑金的样子对比起来,讽刺极了。

在夜深,金很想融入那些高谈阔论的蜡像们,但他的身体却一动不动,口不能言,只能瞪着眼睛,看着这纸醉金迷的一切。

因为,他不够像。不够惟妙惟肖。

不够栩栩如生,所以就不能有“生”的权利。

金很寂寞。他一开始还有些愤懑,讨厌自己的原型“主人”,讨厌设计师,讨厌别人说的“不像”。

可是转念间,又想着,若不是原型和设计师,自己又怎么站在这里呢。要知足,金,不能忘恩负义啊!

日子就这么一天又一天过去了。金以为,这一切不会再有改变了。

直到有一天,闭馆后,蜡像馆里迎来了两位尊贵的客人。一位是设计师,另一位……是黑金。

他看到黑金笔直地走向了自己,先是注释着自己,好久后才摸了摸自己冰冷的手。另一只手轻轻地用拇指抚摸着脸颊,有点痒,但是,人类的温度总是很温暖。

“如何?我想我的封笔之作算是我最满意的作品了。”

“是啊,谢谢您,您辛苦了。很像,真的很像……我想要活成的样子。”

年迈的设计师摆了摆手,并不在意的样子,只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。

金看到黑金看着自己的目光,就像是一位兄长看着自己寄予厚望的弟弟那样,又仿佛是看着一个陌生的自我。黑金掏出一根项链,一只小小的金色箭头挂坠的银色细链,戴在了金的脖子上。

“这就是……原本该有的样子。”

是谁的样子呢?

后来,金常常会在闭馆后看到独自前来的黑金,倚着他,向他倾诉一些事情。娱乐圈的事,家里的事,朋友的事……

又有时只是看着他并不说话。待两个小时,只拍了拍他的肩,或者额头贴在一起亲昵地蹭蹭,就离开了。

普通人如果看着这一切,其实挺悚然的。但是一个蜡像是不会害怕的。金也只是从奇怪,到习惯,但也越来越期待黑金的下一次到来。

蜡像馆的其他蜡像尝尝会跑来说羡慕金,可以时常与本体接触,虽说是蜡像,总归还是会与自己的“主人”亲密些的吧。更让蜡像们羡慕的事,黑金为金写了一首歌呢!

这件事发生在上一周,黑金说自己要办演唱会了。演唱会都已经准备好了,还有一首特别的写给黑金自己的歌。

“我会来唱给你听的。毕竟与其说是写给我的,不如说是写给你的呢!”

就是今天了!金默默地想。他唱歌很好听的吧。我大概……嗯……已经开始喜欢他了!

可惜,这一天,金没有等到黑金。

等来的只是噩耗。毫无防备,像夏天的雨,突然倾盆。表演时发生意外,黑金丧生了。

金一下子就慌了,可是,怎么会呢?措施不都做得好好的吗?而且不是有过约定,要……唱歌给我听。

蜡像没有情绪,但金觉得,这一天,已经人间的七情六欲尝遍了。

这一晚,第一次,金在夜间可以动了。他应该高兴的。因为没有人会说他不像了。

可是他不高兴。因为最真实的那个,已经再也不见到了。

可是蜡像是没有眼泪的心脏的。所以他只是执拗地保持着原来的姿势,一动不动。他想等那个人,他知道等不到,可他……就是不想放弃啊。

栩栩如什么,给了我生的可能?

栩栩如……你。

很多年以后,被丢弃的金用尽一切办法,来到黑金的墓前。意外的是,墓碑上的照片是金的样子。或者说……这是黑金的旧照片。

灿烂的笑颜,闪耀的样子。

原来,我一直都很像你。而现在,我终于活成,你想要的样子。







爱金爱你们

评论(3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