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烟lantii

走微博,微博搜:青烟Iantii

【喻黄叶】light and night

先放一个脑洞,有机会写成正文就写。

喜欢的话麻烦点个热度,超过100小红心就写吧。

 
  
  
放上人设:
 
  
  
  
黄少天:黑帮重要成员的儿子。父母虽然违法乱纪但是对儿子很好,黄少天对父母所做的一切并不知情。
在父母被黑帮成员谋害以后,被叶修照顾成年,后当上一名警察,想捣毁犯罪窝点为父母报仇。
后查到黑帮成员索克萨尔为仇人。

叶修:经验丰富的警员,了解小师弟的卧底计划在小师弟被迫杀死黄少天父母后,提出抚养黄少天,成为其监护人。
在警察局里人缘极好,会安抚开导其他人。经常安抚来找他交换信息的喻文州。

喻文州:叶修的小师弟,警察方的卧底,用索克萨尔的身份在黑帮混的很好。但在一次行动中差点被发现,不得已的情况下杀了黄少天父母。
后来帮助警察捣毁了犯罪窝点,却差点儿被误会的黄少天杀死。

放上已经想好的部分情节(如果真的要写,以后会有修改:



 

1、叶修看着躲在床下的少年,少年用惊慌的眼神看着他。他蹲下身体,张开双臂等着床下的少年出来。“过来。我是来接你的。”
没有任何动静。
叶修叹了一口气,将浑身僵硬的少年拖了出来,抱住了他,听着他开始慢慢啜泣,然后大哭。黎明马上就要降临,可是黑暗要多久才会消匿?



2、“叶修。我要当个警察!”当初那个脆弱少年已经长成如今的硬朗模样,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了。不过……
“黄少天。别把这个职业当做复仇的工具。他比你想象的,更神圣。”
“不!我是真的想做一个警察的……”想和你一样,惩恶扬善;想陪在你身边,分担你的痛苦;想做你喜欢的事,体会你的开心与悲伤。



3、这个房子是叶修买下来的,一切都是暖色调,地上铺着厚实的花色的地摊。喻文州以前来过这里,而此时,他正坐在客厅里的皮沙发中,叶修坐在圆形小茶几的对面。喻文州架着腿,听着小厨房里传来热水壶咕噜咕噜烧开的声音。他面前的男子褪去了工作时紧张,一身家居服和看着他时的温柔的眼神让喻文州有些微微的躁动。但他很快克制住了,笑了笑,准备继续阐述情报。
叶修打断了他,先去厨房泡了一杯菊花茶,又舀了一勺蜂蜜,搅拌着,然后放到了喻文州面前。“我想,你应该放松一些,我不需要你的笑容,看起来有些勉强了。”
喻文州收下了这份宽慰,放松了面部表情,讲话题先安置到生活的闲事上。他在黑帮很累,他知道到处有监控,虽然他混的很好,却始终不被完全信任。只有在这里,在这间屋子的暖光下,他能完完全全地松口气。“我有点儿累了。师兄。”
叶修听到了喻文州这么说,微有些怔愣,但也还是笑了笑,坐到喻文州身边,感受到左肩的重量和慢慢平稳的呼吸,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“辛苦你了,文州。”



4、黄少天看到喻文州了。被铐着手的喻文州扬起一抹微笑,仿佛根本不在意自己的下场。“你长大了。真好啊。当初我……”
“混蛋!”还没等喻文州回忆过去,黄少天就拔出了枪,对准了他。“当初?是啊,我的家庭毁于一旦!我要杀了你!去他妈的职业道德,我杀了你又怎样,谁在乎!我要杀了你……呃!”
他感到了来自身后的袭击,他想反抗却不得,直到被压在墙角。他看到了,叶修的眼睛。“我在乎。”叶修冷静的声音带着微喘,“少天,我在乎。你该记得的,我说过的。不要挑战底线。”
黄少天望进叶修的眼神,他松开了手里的枪,他闭上了眼睛,流下了眼泪。叶修松开了对他的禁锢,抱住了眼前似乎回到那一年的青年。他吻上了他的额头,低喃着:“没事了,少天,你乖。”






反正就是个脑洞洞,看反响,很俗的梗。

爱叶修爱你们

评论(11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