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烟lantii

走微博,微博搜:青烟Iantii

【磊落不凡/凡士林】成全

  • 大刀,弟弟死亡预警

  • ooc

  • 无差


厕所又传出来咳嗽声,剧烈的呛咳声伴着干呕,余下深深的喘息。林磊儿抓着水池边的眼镜,对着镜子咧开嘴。就好像杂剧团演技最卑劣的小丑,假笑的弧度刺眼丑陋。他的视线滑落,看着一水池的金色花瓣,苦涩地叹了一声,打开水龙头,让那些不可言说的爱恋打旋儿落入下水道,不见天日。

 

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是笑闹着和方一凡摔在床上,感受着炙热的体温和颤动的胸膛,此起彼伏的心跳声汇成悸动的旋律?还是夜半情绪翻涌时揽上后背轻轻拍打安抚的手臂,有力又温暖?又或是储藏在手机里的思念被踩碎,眼中只有他扑过来陪伴的身影?

 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 

 

“磊儿你还好吧?是不是感冒了?”看着低头走近的人,方一凡怔了怔关心道。林磊儿本就是书生气极重的那一类男孩子,“长得就像个学霸”,方一凡曾经这么评价过。可在灯光下,林磊儿的身影看起来竟有些脆弱,就好像一根脆了的塑料,谁也不知道在哪一次用力之后就会折断。“我没事啊……”林磊儿瞪大了双眼, 面对突然放大的帅气面容,额头上的触感更为明显。暖黄色的灯光下,高一点儿的男孩一手撩起另一个的刘海,呼吸相融。

 

“哥、哥你干嘛!”林磊儿按捺喉间突起的异物感,推开了面前的人。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也不管哥哥投来的奇怪目光,躺到了床上。高考以后,他们重新搬回了原来的房子,而由于他们都是住校生,两人干脆睡一间,另一件腾做其他的用途。自从察觉到心中那份不该有的念想后,他就有些抗拒回到这里。但一次又一次,在小姨的热情邀请下,他还是回到了这个充满温暖的“家”,就好像点燃火柴的小红帽,靠着美好希望苟活。

 

 

 

晚间的蝉鸣隔着一扇窗有些不那么凄厉,颇有凄切之感。林磊儿一如往常地默数着时间,而后睁开双眼。他小心地翻了个身——面对那张心心念念的面庞,黑暗模糊了成熟的棱角,他伸出手指描画着,方一凡神采奕奕的双眼、高挺的鼻梁、总是翘起的嘴角……林磊儿闭上双眼又在心里描绘了一遍,沉沉睡去,未曾发现对面人摸摸睁开的双眸。

 

“磊儿!我跟你说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是谁?”

“咳,你不认识的,我们社团里一妞,特好看!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要不要哥给你也介绍一个?”

“其实我x……”

“什么?你们理科院校男生那么多,你该不会喜欢男孩子吧?没事儿,现在那么开放,要不我给你介绍一个?”

 

不,我喜欢的是你。林磊儿望向对面咧着嘴的男孩儿,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不、不用了,我还是比较喜欢一个人。”

 

因为看到了方一凡紧握的拳头,因为感受到了来自表哥似有似无的避嫌,林磊儿接受了这委婉的拒绝。“小姨、小姨夫,我们学校有一个名额是出国交流,费用学校会给免去一部分,再加上我的奖学金,我想试试去那边。”也许比较体面地远离对彼此都好,至少不会太难堪。

 

 

“您好是林磊儿的家人吗?林磊儿因为气管破裂呼吸衰竭而死亡……”

 

 

方一凡难以置信地听着噩耗,他以为的暂别,竟是永别。他的手机发出了一声消息提示,是林磊儿。他颤抖着点开那一句定时发送的语音,青涩而冷清的声音侵泄而出——

“我对你付出的青春,那么多年。却换来一句,谢谢你的成全。成全了你的潇洒和冒险,成全了……下个、夏天。”

 

很久以后,当方一凡整理自己的衣服时,偶然从校服口袋里发现了什么。那是一朵干枯的黄金色花瓣,向日葵的花瓣,也是无以表达的爱。他攥着这片花瓣,像个孩子感到迟来的疼痛一般,泣不成声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